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简化流程,提高效率 宿迁宿豫个体登记“一件事”便民利民
2021-04-08 16: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只需要提交一次材料,跑一个窗口,就可以现场完成原本需要到区市场监管、城管、卫健等多个部门分别完成的营业执照办理、门头招牌审批备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核发三项登记事项,很方便……”近日,居民苏香桃在宿迁宿豫区顺河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时,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她推荐了个体登记“一件事”服务。

“我事先并不知道个体开店需要到哪些部门,办理哪些许可证,本来以为要跑好几趟,没想到‘一件事’帮我把问题全解决了。”苏香桃高兴地说。

目前,顺河街道推出的个体登记“一件事”涉及到开办餐馆、美容美发店、水果蔬菜店等9个应用场景,11个事项。宿豫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吴新科介绍:“我们窗口工作人员最了解哪些事项群众来办理的最多,最有联办需求。从今年2月起,我们就联合10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收集整合这些事项,形成便民、利民‘一件事’。”

顺河街道个体登记“一件事”,是宿豫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进“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政务审批服务向乡镇街道延伸的创新举措,线上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专栏统一申请,线下则通过各层级设立的综合窗口统一接件,引导企业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办事群众最关心的心中事、身边事为核心,将职能部门办理的“单个事项”集成为“一件事”,实施业务流程优化再造,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利高效,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史征艳 徐秀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