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型新冠疫苗来了!宿迁4月6日开始接种!
2021-04-07 18: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6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宿城区文体中心的宿城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了解到,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已开始在宿迁市接种!

据了解,我国批准附条件上市(紧急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有5种,分别是: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所)、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中维)的3种灭活疫苗以及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重组亚单位疫苗(CHO细胞)。

前期我省一直使用科兴中维和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所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根据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要求,江苏省在近期将重点使用新冠病毒疫苗了!这就是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该疫苗已于2021年3月17日,获得国内紧急使用批准!

那么,啥是重组亚单位疫苗(CHO细胞)?记者这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重组亚单位疫苗(CHO细胞)简介

据了解,该疫苗采用DNA重组技术,接种后绝大部分的受试者均没有不良反应,极少数受试者不良反应仅为轻度或中轻度,主要为接种部位的疼痛、红晕或者硬结等,上述不良反应基本在1至3天内能够自愈;同时该疫苗有效性好,接种2剂次后,76%的接种人群可以产生中和抗体;接种3剂次后,97%的接种人群可产生中和抗体,且抗体水平较高,能够达到康复患者的血清抗体量2倍。疫苗免疫还能产生适度的T细胞免疫应答。

适用对象

目前主要用于18岁以上新型冠状病毒易感者。

接种剂次和间隔

接种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接种禁忌

该疫苗接种的禁忌症与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无区别。

前期已经接种完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还需接种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吗?

“不需要,也不能重复接种疫苗。”宿城区妇幼保健院所长朱建业说,如果第一针接种的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那么第二针也得接种相同的疫苗,疫苗的效用都是一样的。同时,灭活疫苗和重组疫苗之间也不能混用。(记者 仲文路)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