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接待游客67.18万人次!清明假期宿迁旅游市场迎来“春暖花开”
2021-04-07 18:0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草长莺飞、百花争艳,清明踏青正当时。这个小长假,你出门寻觅春光了吗?4月6日,记者从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全市纳入统计的25家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7.18万人次,比今年元旦假期増加14%。

假期中,宿迁市推出各项丰富多彩的赏花踏青游产品,广受游客欢迎。围绕“赏青游、酒都风情游、亲子运动游、文化体验游”四大主题设计的33项旅游产品,催热了清明小长假旅游市场。

“踏青是清明节的传统习俗,我们一家人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出门走一走,假期中的宿迁太美了,虽然人比较多,但也不失惬意。”假期第二天,家住市区怡景名苑小区的葛先生一家来到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感受春天的气息,享受假期的美好。如画的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成为了宿迁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清明旅游“爆款”选择。除此之外,泗洪洪泽湖湿地的春季赏花游园会、沭阳海棠节等各大景点也深受游客欢迎,成为网红打卡地。

文化研学活动受到亲子家庭热捧。假期中,不少家长纷纷选择和孩子共同开启一段美好的亲子研学时光,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开展多个以“红色体验”为主题的少儿研学游活动;项王故里景区举办“六艺少年研学游”,创意推出萌宠互动、砸金蛋、投壶、射箭、大力神锤、英雄举鼎等趣味项目,吸引亲子家庭报名参与。

假期旅游市场呈现平稳、安全有序态势。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各景区积极作为、提升服务功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面对游客高峰,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进一步细化安保部署,增派安保力量,维护园区游览秩序,并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洁、秩序疏导维护工作,为游客提供温馨舒适的游览环境。项王故里景区还配备了专门的安全巡查员,全天候值守在景区,为游客测量体温,并提醒游客戴口罩,还有工作人员通过广播、电子屏等渠道,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安全游园意识。(记者 周妮)

标签:游客;景区;踏青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