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办结首笔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
2021-04-07 17: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太方便了,不需要我们两地往返奔波,只用了3天时间,不仅办好了公积金贷款,还把公积金缴存账户里的钱也提取了。”近日,宿迁籍新疆塔城地区办理公积金业务的汤先生对宿迁市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的便捷性、高效性连连称赞。

据了解,汤先生和老伴想在宿迁老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售楼处告诉他们需要公积金缴存地新疆塔城地区出具异地贷款缴纳使用证明,来回路途遥远,愁坏了两位老人。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为他们详细介绍了宿迁市“跨省通办”业务并为其办理,向新疆塔城地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电子证照申请后,仅用一天时间,新疆塔城地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反馈了相关电子影像资料,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随即为汤先生办理了贷款申请。贷款办结后,再次向新疆塔城地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起联办提取公积金业务请求,新疆塔城地区公积金管理中心按当地异地购买新商品住房有关要求,为汤先生提取了公积金,并直接将资金转入其银行账户。

这是新疆塔城地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的第一笔“跨省通办”业务,也是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的第一笔异地贷款、异地购房全流程“跨省通办”业务。

为提高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效率,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理需求,今年以来,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跨省通办”工作要求,以“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多种方式,实现了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以及贷款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等8项跨省通办业务,有效解决了职工异地办事“多次跑”“往返跑”问题。

下一步,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持续加大“跨省通办”事项推进力度,扩大“跨省通办”服务事项范围,不断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侍金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