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幸福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宿迁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清明节期间,宿城区幸福街道各社区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祭英烈,学党史,守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学习周恩来精神,坚定为人民初心

4月3日,东大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故居,在实境红色课堂,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缅怀其丰功伟绩与革命精神。

在途中大巴车上,大家共同学习党章,一起唱着红色歌曲,分享起身边的红色故事。大家还一起学习《我的修养要则》,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在周恩来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周总理一生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的感人事迹。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震撼的历史,周总理清廉朴素、甘于奉献的人格魅力和兢兢业业、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和坚定的意志,让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精神得到熏陶。


在周恩来铜像前,大家鞠躬致敬,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汲取红色营养,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为居民群众好事办实事,解决好操心事、烦心事。

该社区党委副书记杜林深情地说:“为人民服务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信念。社区的工作是琐碎繁杂的,好在我们有一面鲜红的旗帜指引,党史能给我们方向,给我们力量。”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4月4日,幸福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前往沂蒙红色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祭英烈,学党史,强党性,砺初心。

在雄伟的纪念碑前,大家共同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展厅里,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一幅幅照片、一份份文献、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感受到没有这里的英烈,就没有我们和平的生活,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现代化的建设。

大家依次参观了人民子弟兵将帅纪念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跟着共产党走纪念馆等十多个主题展馆,了解了沂蒙精神发展历程,“最后一尺布做军装,最后一口粮作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沂蒙精神、红嫂精神,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营养丰富、催人奋进,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军民团结的力量,感受到了当年革命的艰辛与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传承红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克难奋进、科学务实、团结创新,去迎接生活与工作中的每次挑战,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李树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