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项里街道:“三步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04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宿迁讯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宿城区项里街道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密切结合,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各类宣讲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街道上下深刻体悟党史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智慧和丰厚营养,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转化为更大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强化舆论引导,让党史教育走“近”。街道迅速部署,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和3次党工委扩大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街道各级党组织随后纷纷召开动员会,在全街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积极打造项里社区“红色印记”党史教育基地”、红星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楼道、项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史百年专区、项里街道党史宣传墙等4个示范点。扎实开展社会宣传,利用便民服务大厅、户外电子屏、文化墙、小区宣传橱窗等50余处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宣传,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引导全街道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真学实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

创新教育形式,让党史教育走“心”。街道为下辖1900余名党员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和相关选读科目,还拓宽学习内容,为广大党员赠送了《苦难辉煌》选学优秀党史学习书籍。各级党组织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经典党史电影观赏、入党誓词抄写等活动,组织党员走进朱瑞将军纪念馆、宿迁市博物馆、彭雪枫纪念馆等地接受党史教育。面向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开展分众化、多样化、精准化党史宣讲,组织开展“五老讲党史”活动,多名老党员担任宣讲团讲师,走进小区、楼栋,为辖区党员群众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树立为民情怀,让党史教育走“实”。街道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头版头条”,排定黉学街特色街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37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列出实施计划,领导班子挂钩相关项目,从紧从快有序推进。在全街道开展以“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为主题的各类实践活动,社区组织志愿者提供义诊、理发等“爱心服务”,推动文明新风入脑入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房屋征收、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项里街道将立足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多形式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