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本地红色资源 宿迁深入开展“寻访身边红色印记”活动
2021-04-02 10: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1日,记者从宿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充分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宿迁的人和事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凝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宿迁是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有许多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地级宿迁市成立后,陆续收储、整理、改造了一些旧址遗迹,修复和新建了一批纪念设施。这些党史纪念场馆,深刻反映了共产党人的伟大实践和丰功伟绩。

为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宿迁深入开展“寻访身边红色印记”活动,分社会征集、登记造册、适度提升、命名挂牌等阶段,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寻访中国共产党领导宿迁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各类遗址、纪念设施等,并有计划组织党员群众、中小学生等就近就便开展参观瞻仰、祭扫宣誓、绿化植树等活动。

泗阳程道口红色教育基地、泗洪一口“爱民井”……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连日来,全市各地的党员群众、中小学生纷纷来到身边红色教育基地,近距离重温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优秀革命传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学习党史,从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中感悟为民初心、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弘扬了革命精神,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在新时代的建设中努力拼搏、勇于进取。目前,全市已征集“雪枫堤”“新四井”等红色印记125处,参与党员群众4万余人。(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