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深化墓葬领域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04-01 15: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31日下午,全市深化墓葬领域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泗洪县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提升乡镇公墓的建设管理标准,确保实现“公有公营公益性”目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陆野,副市长林小异参加有关活动。

与会人员观摩了解泗洪县梅花镇、石集乡公墓提档升级做法以及所取得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全市深化墓葬领域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民政局解读了《全市深化乡镇墓葬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市产发集团、泗洪县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墓葬改革体现“逝者所安”,是群众最基本的权益保障,每个工作环节都体现着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对此,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墓葬领域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唯一标准,迅速弥补薄弱环节,真正做到深化改革、整合资源、规范管理、优化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对照《全市深化乡镇墓葬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工作责任,严格建设标准,强化运行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墓葬领域改革落地见效;坚持转作风提效能,强化统筹调度、联动管理、过程考核,切实形成墓葬领域改革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马凌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