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百名市民组队“寻宝”古梨园感受百年党史
2021-03-31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宿迁讯 “什么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

3月31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相‘豫’梨‘缘’宿豫第十届梨花文化节活动”在梨园湾景区内如火如荼举行。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梨花文化节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子项目——“梨园寻宝”活动。活动设置寻宝路线和寻宝提示,按照活动规则,梨园寻宝路线上共设置5个点位,分别为“我与党旗合个影”“记忆力大考验”“唱支歌儿给党听”“党史知识知多少”“标语打卡我来了”,参与者根据提示进行寻宝,宝物主要包括党旗、党徽、党史书籍等。旨在让每个参赛者既能享受赏花游玩的快乐又能增长知识,加强人民群众党性修养,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现场,来自全区的22支队伍,共计110名参赛者身穿彩色雨衣,轻装上阵,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队名、名贴等。

“我们是来自大兴镇的‘学党史我最兴’队,我们今天的目标就是拿第一!”大兴镇的“学党史我最兴”队队长巩涛硕现场气势十足,对第一名势在必得,“我们今天来的人都比较年轻、有活力,而且,来之前就分好工了,卜晔负责党史知识答题方面的问题,思思负责看地图,寻找最佳路线……”

而来自来龙镇的两支队伍也毫不示弱,一边现场调整分工,一边继续复习党史知识。

“……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在“唱支歌儿给党听”打卡点,陆集镇的“踏春寻宝”队队员臧艳的一首《在灿烂的阳光下》,声音时而婉转、时而高亢,立即收获了不少“粉丝”,现场的游客、工作人员纷纷拿出手机,录下她的歌曲。

而在答题环节,宿豫区教育组织“杉荷之梦”队的朱伟凭借着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凭借着一轮答题全部通过、且答题速度快的优势,一举反超原本遥遥领先的宿豫区公安分局的“金盾队”和大兴镇的“学党史我最兴”队伍,成为整个寻宝游戏的“黑马”。

最终宿豫区教育组织的“杉荷之梦”队获得第一名,大兴镇的“学党史我最兴”队获得第二名,宿豫区公安分局的“金盾队”获得第三名,他们的奖品分别是一套党史知识类书籍。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虽然我们成绩不是太高,但是在美丽的百年梨园里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学习党史知识,简直太棒啦!”新庄镇“草莓队”的赵跃激动地向笔者展示他寻宝过程中的收获——花瓣上藏着水滴的梨花,含羞带怯,迎风舒展。另外,“记忆力大考验”环节所有需要现场记忆的党史知识内容他全部拍了下来,“回去我要把这些全部背下来,也算是我的收获。”(沈晶晶 盛敏 程鹏)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