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工作
2021-03-31 11: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30日下午,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叶辉带队到宿豫区调研新型农村社区治理工作,了解掌握宿迁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中的具体经验做法,研究探讨新型农村社区治理的方向和路径。

调研中,叶辉一行先后来到新庄镇杉荷园社区、振友社区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宿豫区新型农村社区治理中的特色做法以及所取得的实效,并征求有关意见建议。

叶辉强调,要着眼长远,结合新型农村社区的规模,探索构建能够体现出新型农村社区特点、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求的党组织架构,持续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保障好、服务好农民群众生产生活。要积极探寻新型农村社区治理模式,找准传统村(居)合并后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有效途径,尤其要选好、配齐党员干部,充分激活新型农村社区发展内生动力。要在深入细致研究基础上,践行新理念、健全新机制,不断优化新型农村社区物业管理,提供更多、更优质服务,探索更多可行、可复制经验,扎扎实实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臧广荣参加调研。(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赵璐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