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供电女孩发起“百秒讲百年小故事” 播放量470多万
2021-03-29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宿迁讯 “真的没有想到我发起的‘百秒讲百年小故事’话题,竟然吸引了这么多人的关注。”3月29日,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员工赵宇说道。

3月20日,该公司员工赵宇在网上发布了“百秒讲百年小故事”话题。活动一经发起,就引起了系统内外广泛关注。短短几日,吸引了各行各业近百人参与,话题总播放量超470万。

发起人赵宇,一名充满阳光朝气的90后女孩,老家在吉林白城,大学毕业后入职宿迁供电公司,担任该公司“初星”青年党建研习夜校的班长。“初星”青年党建研习夜校成立于2019年4月,共有37名学员,均为“90后”。他们来自宿迁供电公司不同部门的生产岗位,由于白天有工作任务,他们便利用夜晚时间来提升自己,研习党的历史、理论、政策。

在夜校期间,赵宇经常和学员一起学习党史、分享红色故事和感悟,曾在喜马拉雅开通了“90”后说栏目,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听众。还曾经采访该公司退休百岁抗战老兵、戍边退伍军人讲述过去的难忘经历,被他们的故事深深触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赵宇决定做点什么,让更多人了解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英雄故事。于是,她来到了宿迁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朱瑞将军纪念馆,拍摄了馆内陈列的物品及历史资料,讲解了朱瑞将军的生平故事,并在抖音上发布了#百秒讲百年故事#话题。“我想通过真实的画面,让网友更好地学习他的英雄精神。”赵宇说。

参与者只需抖音搜索#百秒讲百年小故事#,点击拍同款即可参与话题。第一个视频发布后,点赞量迅速突破1.7万,阅读量突破50万,话题参与人数超30人。话题的大热,是赵宇始料未及的,这也给了她继续下去的信心。她一边号召夜校和县公司分校的学员积极参与,一边在同学群和亲友群进行动员。在她的努力下,话题很快吸引了医生、教师、警察、学生等系统外各行各业的参与。他们中有人分享著名抗日、抗美援朝英雄故事、也有人分享自己长辈的亲身经历。

“我在网上看到这个活动,感觉很有意义,于是也和大家分享了我外公参与解放战争时,为了保护部队药品,被炸断手臂的故事。朋友们刷到了我的视频纷纷为我外公点赞,他们说要让身边亲友参与进来。”宿迁供电公司夜校学员王逍祎说。

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大四学生周倩,也和大家分享了1934年,在红军川陕革命根据地妇女独立团成立的故事。在她的深情讲述下,不怕吃苦的钢铁之花形象跃然眼前。来自辽源市第一实验小学的二年级学生于明溪,为大家分享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在她的童音讲述下,不少网友评论“听哭了”。

“希望我们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都能通过他们的视角,来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来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我们党的历史,祖国的历史,让英雄的事迹一直传递下去,这也算力所能及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赵宇说。(郭盼盼 王松竹)

标签:故事;话题;供电公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