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樱”你绽放!宿迁市援鄂医疗队赶赴武汉最美约会
2021-03-22 15: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2020年春天,宿迁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战疫,无暇欣赏樱花烂漫,而今,春到武汉,人和花都如约而至……

2021年3月20日,坐标武汉,战友重逢、医患重逢,樱花树下又逢君!

战友重逢,摘下口罩“原来是你”

3月20日,宿迁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们重回昔日战疫地:武汉市肺科医院,与肺科医院战友畅叙友情。

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也在医院里不断重逢。认出对方的瞬间,他们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我俩在武汉战疫认识,但是一直没有见过彼此摘下口罩的样子,我是通过她的朋友圈才知道她的模样。”宿迁援鄂医疗队队员张荣重逢战友后十分激动。随后,张荣和战友温情相拥。

宿迁市援鄂医疗队领队曹主凤说:“当时都穿着防护服,谁都不认识谁。如果说是樱花之约的话,其实我更想说,这一次来不是赏花,而是来看一看我们战友微笑的脸庞。想看看在摘下口罩后,那一双双最亲切的眼睛。”

随后,宿迁市援鄂医疗队队员来到了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特地为援鄂英雄们颁发了精心制作的“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徽章”,夹道欢迎援鄂英雄们的到访。

医患相见,一眼就认出他们的脸

一年前,武汉市民陈晓红痊愈,向宿迁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含泪致谢,并与他们相约:明年樱花盛开,我在武汉等你!

3月20日上午8点52分,宿迁市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东湖磨山樱园赏樱花。

与此同时,一位特别的朋友也走入了樱花大道。家住武汉的陈晓红听说宿迁市援鄂医疗队来了,就带着儿子提前来到了樱园等候。她专程赶来,只为对去年帮助过自己的宿迁援鄂医疗队队员亲口说声“感谢”。

在武汉东湖磨山樱园的樱花树下,宿迁援鄂医疗队队员一眼就认出了救治的患者陈晓红。而如今面对脱下隔离服穿上便装的医护人员,陈晓红也认出了他们的脸。

据了解,陈晓红对那段艰难日子印象深刻:她病情时有反复,在医护人员的抢救下,顽强挺过。最后,在宿迁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陈晓红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她是医疗队救治的第一个从ICU转到普通病房的患者。

记者了解到,陈晓红看到宿迁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十分激动,她十分感谢医护人员给了她第二次生命,让她能欣赏人生又一个春天!

樱花树下又逢君

3月20日下午,宿迁援鄂医疗队队员再次站在武汉那棵樱花树下。这棵樱花树,珍藏着她们太多的回忆。

去年3月底,宿迁援鄂医疗队队员完成一所医院的救治任务后,又继续坚守武汉,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短暂的休整期里,她们折了纸樱花写了心愿卡,挂在酒店门口的樱花树上。她们还在那棵树下,留下了珍贵的照片。

“这一次回到武汉,让我们感到意外又惊喜的是,我们住的酒店依然是去年那一家。一下子,记忆潮涌一般回到了我们的脑海。”宿迁援鄂医疗队领队曹主凤说,还记得去年3月20日左右,在樱花还没有完全绽放的时候,他们用折纸做成了“樱花”挂在树上,给大家鼓劲,也给自己加油。

不同的时间,同一棵树下,同样的期待。3月20日下午,曹主凤带着队员们,再次制作了心愿卡挂在了那棵樱花树上,祝所有人一生健康平安。

触景生情,当曹主凤和丁莉莉、杨茗岚、倪萍萍等队员们再次站到这棵樱花树下。抬头看见,春风中,樱花摇曳,芳香宜人。她们情不自禁地又拍下了一组照片。

“两次到武汉,年年岁岁花相似,樱花好像还是那些樱花,可是我们的心情却不同了!”丁莉莉说,她们觉得今年的樱花分外美。她们终于可以真真实实、全身心地去感受樱花的魅力。同时,当她们回到医院,看到昔日的战友,看到曾经救治过的患者,心中有多了一份感恩:感恩所有的遇见,感谢所有人的拼搏。

据了解,宿迁援鄂医疗队队员所住的酒店就在长江边上。“去年,我们有几个队员都是在武汉‘疫’线入党的,这些经历,一辈子难忘。”曹主凤说,大家在蒙蒙细雨中,重温了入党誓词,这也是她们在樱花树下一次特殊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出发。

拼过寒冬,人们更觉得人间这份美好,是如此打动人心。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起从这个春天出发,去书写、去追寻更美的风景……(记者 王艳珅 杨芹 王香金)

标签:口罩;医疗队队员;原来是你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