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出台专项法律援助实施办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2021-03-19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日前,泗洪县人民法院、泗洪县司法局联合出台《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对未成年人法律援助范围、法律援助申请和审批流程、指派律师、实施法律援助主要形式及相关管理工作等作出明确规定。

《实施办法》提出,法律援助机构应组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业律师队伍,并负责指派律师对包括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未成年人请求给付抚养费案件、未成年人因家庭暴力致使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案件在内的八类案件,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服务。

据了解,泗洪县人民法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延伸审判职能,主动参与未成年人社会治理工作。今年,该院将通过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基地等方式,加强未成年人审判、法律援助、法治教育、专业帮教、司法救助等工作,以制度化、项目化、规范化为目标,纵深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王伯涛)

标签:法律援助;实施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