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4家企业上榜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2021-03-1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5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获悉,宿迁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获得新突破,宿迁4家企业上榜工信部认定的第二批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认定数量为苏北第一。

资料图

新获批的4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为:江苏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斯迪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中高端产业。中央财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近年来,为了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宿迁建立了专精特新标杆型企业培育库,将100家创新能力较强、发展质态较优、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企业纳入库中培育。每年重点从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库中择优申报国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0年12月,宿迁出台了《关于加快重点产业链培育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意见》(宿发〔2020〕18号),以推动重点产业链企业专精特新发展。通过加强资金项目扶持龙头骨干企业,2020年对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企业共发放各类扶持资金300余万元;还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实施技改项目,并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投产达效。2020年全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实施设备投资超1000万元技改项目74个,项目设备投资额超1亿元的项目共13个,其中天合光能4GW光伏组件项目、斯迪克新型材料技术改造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宿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据统计,目前,宿迁已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产品28个、“小巨人”企业26家;市级专精特新产品61个、“小巨人”企业133家。(记者 蔡秀娟 通讯员 杨帆)

标签:小巨人;巨人;宿迁;企业名单;江苏宋和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