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宿豫:“四个在一线”为党员冬训“赋能蓄力”
2021-03-05 2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宿迁讯“今年的‘冬训第一课’有分量,更接地气,让我们对宿豫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憧憬,脚下的动力更足了。”宿豫区新庄镇宣统委员闫鸣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党性修养和素质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宿豫区按照“冬训强党建、冬训惠民生、冬训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实施基层党员冬训“四个在一线”,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冬训实训——现场教学在一线

“参观了淮北江南展陈馆,感触很深,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人民群众艰苦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宿豫区委宣传部党员茆慧芳感慨地说道。

冬训期间参观实训基地一直是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的重要方式之一。宿豫区依托淮北江南展陈馆、水利遗址公园、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新庄镇振友广场等学习资源,按照每个基地“一节精品课、一条观览线”,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宿豫革命建设史、发展成就展,打造党员冬训实训基地,推动政治理论学习从“一言堂”灌输式教学向“学思悟”实景现场教学转变。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实训基地已接待党员干部2000人次,实训活动让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迫切感。

冬训微课——坚守初心在一线

依托“宿豫发布”微信公众号,宿豫区委宣传部推出专栏,从经典名句、经典书籍中,领略先贤们的思想结晶,感受优秀文化的呼吸与脉搏,体会一言一语中闪烁的共产党人的执政智慧和无私情怀。

线上学习成为了宿豫区开展党员冬训工作的重要方式。依托“豫见精彩”App,开设“冬训加油站”专栏,及时发布重要会议精神;制作“百年党史天天讲”系列视频,带领广大干群重温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围绕冬训专题,开展冬训微课征集评选表彰活动,展示宿豫发展成果,切实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冬训迎春——文明新风在一线

今年春节前夕,宿豫区开展“新春有理 给您拜年”理论进万家系列活动,区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围绕新思想创作了近百幅春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读新思想、送上美好祝福。

新颖的活动方式,促进党员冬训活动“接地气”,同时也切实增强了教育培训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今年冬训,围绕新思想理论进万家、新风尚文明伴我行,宿豫区开展“新春有理 给您拜年”“移风易俗”系列主题活动百余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红书房”等理论宣讲阵地的作用,通过“文化+”“网络+”等多种载体,创新理论宣传宣讲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冬训强基——先锋引领在一线

“支部+产业+宜居”的乡村振兴模式怎么搞?陆集镇利民社区书记说:“乡村振兴离不开‘土专家、土秀才’,我们最需要那些在农村土生土长,有绝活有本领,懂经营能够带领一方群众致富的乡土人才,一定要注意发挥好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在陆集镇利民社区党支部,党员围绕社区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谋划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意见建议,动员流动优秀青年党员、致富能人返乡创业、带动村民共同发展致富。

以学促行一直是党员冬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宿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办冬训,围绕年度冬训学习教育专题内容,结合“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和党员干部素质提升需求,精心谋划打造一批冬训创新项目和品牌活动,在落实项目招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

本次党员冬训紧跟新时代步伐,突出理论武装头脑、贴近身边实际、激励带动、能力提升。下一步,宿豫区将拓宽党建活动路径,增强党组织活力,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周梦 王菁)

标签:现场教学;冬训;宿豫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