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江苏宿城幸福街道:学思践悟 巾帼先行启动“必修课”
2021-03-05 2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宿迁讯 展现“她”力量、撑起“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围绕“巾帼飒爽展风采,英姿筑梦绽芳华”为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冬训教育活动。

聆听党的故事,坚定理想信念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3月4日上午,幸福街道组织街居妇女干部职工,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宿北大战纪念馆,聆听讲解员李晓敏讲述先烈们战斗的故事,感受宿北大战的历史,接受一堂党课教育。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幸福街道组织妇女姐妹在这里聆听党的故事,让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增强女性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更加坚定我们跟党走的信念。”街道东大社区王莉参加学习后说。

幸福与法同行,争当法治先锋

为了让广大女性掌握理性健康的婚姻知识,把家庭经营得更加完美,3月2日,幸福街道邀请到了宿城区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吴云香到场授课,共30多人参与讲座。吴云香在授课过程中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述如何正确面对婚姻关系中的理解误区,保持平等、良好、健康的夫妻关系,同时通过现场互动,强调不同的心态所看到的结果是不同的,倡导大家应该进行高质量的有效沟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缓解生活中带来的各种压力,保持家庭和谐。

现场听众受益匪浅,本次讲课内容实用、生动,倡导和谐理念、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同时引导大家应当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家庭成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学会经营幸福婚姻家庭的方法,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献血奉献爱心,走访慰问暖心

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无偿献血虽是小事,但却透着大爱。3月3日下午,街道组织街居妇女干部职工20余名,来到幸福路区府广场的义务献血采血点,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她们中有疫情防控中顶起抗疫半边天的姚小荣、王媛媛、姚利利等,她们是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她们既当宣传员、又当服务员,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还有默默扎根网格一线,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的网格员等,她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充分展示了巾帼力量。

随后,她们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分组走进辖区单亲母亲、患重病妇女、留守妇女儿童等家庭,把节日关爱与学雷锋日巾帼志愿服务送进家庭,送去关爱。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到来之际,我们幸福街道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更能激发我们妇女姐妹们积极向上向善的热情,为‘聚力五大创新、建设四个宿城’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同时,我们还将通过线上竞赛等形式,倡导妇女姐妹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宿城区幸福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孔艳介绍说。(李树生)

标签: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幸福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