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社区大量蔬菜滞销,爱心人士伸援手,一天预定超万斤
2021-03-04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宿迁讯 “感谢杨老师给我们振友社区爱心食堂送来了爱心蔬菜。”3月2日下午,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红旗组67岁的农民施允召对市钟吾初中英语教师杨欣感激地说。近期,振友社区有大量蔬菜滞销,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在群里发布了爱心认购活动,杨欣第一时间购买蔬菜捐赠给爱心食堂,并将企业家吴梦城捐赠的酒也捐给了爱心食堂。据悉,通过爱心认购活动,仅仅一天时间,就预订出去一万多斤蔬菜,当天送出2000多斤。

3月1日,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一级警长、工会副主席、关工委副主任,迅哥有约创始人陆迅接到振友社区党委书记丁春龙的求助电话,得知社区有大量蔬菜滞销,社区希望能得到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的帮助。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当天晚上10点30分,陆迅在群里发布了爱心认购活动,倡议各位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帮助农户销售健康绿色蔬菜,凡购买百元蔬菜捐5元给振友社区留守儿童开展圆梦活动。倡议刚发出几分钟,宿迁市钟吾初中英语教师杨欣就在互动群率先留言:“我来520斤吧,对农户和留守儿童们说520(我爱你)”。预定75斤,预定500斤,预定1200斤……伸援手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

此外,宿豫公安分局还联手区司法局带领法律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法律知识,接受村民咨询,为大家提供法律服务。来自省农科院的草莓专家于红梅,还走进草莓大棚,现场指导农民。“平时有问题在微信群里耐心解答,今天还到我的大棚现场指导,真的要感谢这些农技专家!”草莓种植户司红明对笔者说。与此同时,青年歌手吴梓轩此次作为迅哥有约志愿者,也来到振友社区爱心食堂、百姓大舞台、草莓大棚与蔬菜地,为村民带去经典民歌。

3月2日,订购蔬菜的爱心人士不断接龙,更有一些爱心单位食堂也加入其中。至当日下午,预定蔬菜数量已突破万斤,送出去的蔬菜已达2000多斤。陆迅介绍,目前该社区还有苔菜、菠菜、西芹等蔬菜,欢迎爱心人士继续预定。(孙军贤 张新兴)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