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宿工业园区:铆足干劲 确保南北共建“十二连冠”
2021-03-04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是一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苏宿工业园区聚力聚焦拓园发展“一号工程”,全力以赴完成“六稳”“六保”任务,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继续蝉联全省南北共建园区考核第一、实现“十一连冠”,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国家健康社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际安全社区、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区,入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践创新案例,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今年,我们将拿出十二分精神,铆足百分百干劲,确保今年全省南北共建园区考核‘十二连冠’,全省开发区考核进一步争先进位。”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建林表示,园区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全面强化比拼意识,奋力走在“不含水分、人民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最前列。

聚焦投入产出效率,构建特色产业体系。今年,苏宿工业园区将进一步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夯实壮大精密机械百亿级产业,加快发展电子信息百亿级产业,招引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百亿级产业,承接发展智能家电等产业,形成“1+1+1+N”产业体系,提升产业抗风险能力。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引进多元化招商合作伙伴,精心组织品牌招商活动,确保2021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以上。加快扩大有效投资,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推动浩峰电器、聚成金刚石二期、智能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聚焦土地利用效率,优化园区空间布局。苏宿工业园区将进一步坚持践行产城融合、紧凑单元、公共交通导向等理念,遵循“守住底线、预留弹性、产城融合、混合布局”原则,形成配比科学、高效永续的土地利用格局。构建4个核心产业园区、4个创新产业园区、1个智慧物流园区,打造“一轴(青海湖西路)西延、两心(东部主中心、西部副中心)三区(创新区、智造区和商住区)”的总体布局,致力形成产业、城市、人之间充满活力、持续向上的发展模式。

聚焦科技贡献效率,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苏宿工业园区将支持引导长电科技等企业健全研发组织体系、加大研发投入、培育授权专利,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3%。深化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创园、西交大苏州研究院合作,全面提升产业协同创新效率。建立覆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孵化育成体系,有效孵化壮大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鼓励尼吉康电子、苏州电瓷厂等企业积极创建、申报省级以上示范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深化产业融合发展。

聚焦亲商服务效率,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苏宿工业园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平台建设,围绕“互联网+”“信用+”“智慧+”,积极推进一件事改革,启动“互联网+不动产”服务平台二期、不动产登记系统升级改造,不断提升企业开办、工程审批、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强化资源要素供给,加强帮办服务,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聚焦生态环境效率,打造现代商务新城。今年,苏宿工业园区将深入实施园区生态环境政策集成改革试点,搭建企业环保管理服务平台,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在重点行业和企业建立健全生态环保责任体系,推动园区生态环境多元化管理。加快新拓区域7.75平方公里“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开发,完成苏州街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构建地下综合管廊,积极创建省级生态城区高品质建设示范区、城市样板区。有序推进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三库、三通、四维度、九枢纽”核心工程,打造以人为本、全面感知、创新发展的智慧园区,为高质量拓园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落实各项活动任务,推动园区上下思想解放再深入、改革创新再发力、争先进位再突破,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园区力量。”冯建林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园区上下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书写园区高质量拓园发展新的故事,奋力为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贡献园区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上园区精彩华章。(记者 张立婷 通讯员 黄江苏)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