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年可省下40万成本 泗阳供电公司精细化管理汽车修理见成效
2021-03-03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晓  
1
听新闻

“过去车辆是坏哪修哪,没有做到车辆零部件全寿命跟踪监测,存在重复修理,常出现修理费超标的问题,我们通过大量调研,走访汽车修理厂和修理人员,比对分析车辆使用情况后,已经制定符合实际的解决方案。”3月1日上午,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汽车修理监察小组负责人周春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车辆运行以及损坏成本,减少浪费。近期,国网泗阳县公司成立汽车修理监察小组,制度入手,流程“开刀”,程序把关,从源头彻底“脱胎换骨式”的改变汽车修理模式,加强精益化管理,节能降耗成果显著。

汽车修理监察小组分工明确,当汽车发生故障时,结合驾驶员反映情况,监察小组带着修理人员亲临现场“号脉问诊”,综合分析判断故障类型性质,对将修理的零部件进行询价,确定价格后准许修理,做到过程可控,修理后的坏部件原封收回,闭关管理。同时,公司所有车辆的修理费用按月制定节约支出计划,并按季度进行考核。对全年不发生交通事故、维修费用低、燃油费少,年终给予驾驶员适当奖励。如维修费用、燃油费还严重超标的,根据情况对驾驶员以及监察小组成员进行处罚。

“改制之初,受到驾驶员重重阻力,后来经过克服困难和阻力,推广应用后,车辆修理数量明显大幅减少,每个更换过的零件全寿命跟踪,在质保范围内杜绝重复修理,真正建立了一车一档案,装订成册,永久保存。”周春介绍。

得益于上述举措,该公司通过成立汽车修理监察小组,执行油耗一车一卡,维修保养一车一档,真正实现汽车从发生故障到修理完毕的“集中管理、实时监控”,大幅度降低了修理成本。2021年至今,国网泗阳县公司车辆修理成本节约近5余万元,同比去年降低40%,预计全年累计节约40万元。(胡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