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发放首批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 197人获批租房补贴808.8万元
2021-03-02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3月1日,记者从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鼓励和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宿就业创业,宿迁市首批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已经发放到位,来自60家企业197人获批租房补贴808.8万元,其中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103人。

“今天我的银行账户到账24000元,是租房补贴资金。非常感谢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给了生活补贴,解决了一部分房屋租金。”在市区一家设计研究院工作的小郭,2019年他研究生毕业后到宿迁工作,目前,他申请的宿迁市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已发放到位。小郭感慨地说,“2020年上半年我拿到了人才‘购房券’15万元,现在又申请到租房补贴,宿迁的人才政策真是太好了。而且我把材料交到人才服务窗口,只跑了一次,没想到就能把补贴领到手,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我市租房补贴主要用于新引进高校毕业生租房、生活等支出。针对到我市企业全职工作或开展自主创业的各类紧缺急需人才,补贴标准为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25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2000元;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每人每月1000元。补贴期限为2年,资金按年度发放。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不断优化政策,让更多人才享受安居保障福利,切实增强人才归属感。同时,聚焦我市20条重点产业链,汇总宿迁产业链紧缺急需人才需求信息,实施线上线下靶向引才活动,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精准服务。(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王瑶)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