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泗阳裴圩镇:“四抓四提”,党员冬训显担当
2021-03-01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宿迁讯 今年,泗阳县裴圩镇创新冬训新模式,把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作为党员冬训“主基调”,走心走实,使基层党员明晰身份、凝聚思想共识、形成行动自觉。

抓学习,提高冬训质量。每月20日是党员活动日,黄圩社区流动党员高雪敏刚刚吃过午饭,便连忙掏出手机“上党课”,在党员微信群内,相关文字和视频材料已经上传,各位党员边学边交流。巧用“云”平台,采用“线上+线下”学习模式。“今天的文艺表演比以往更有新意,把党的最新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示出来,让我们广大群众想听、爱听,创新了党员教育方式,党课就在我身边。”单庄村党员张镖感慨道。目前文艺表演已演了40余场,此举进一步拓展了基层党员冬训的广度深度,学在心上,干在实处,全面提升党员冬训实效。

抓防疫,提升党员形象。“防疫有我,防疫为我,今年过节不出省,不串门,出门务必戴口罩……”陈石社区党支部安排的流动“小喇叭”声音回荡在社区的角角落落。围绕“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全面部署防疫工作,“隔离点目前还缺少防护服、测温仪、护目镜,下午要全部配齐……”这是裴圩镇疫情防控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时的发言。此外,防疫点党员干部还自发制作了防疫理论宣讲片《铁血丹心为人民·共抗疫》,讲好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抓发展,提高经济复苏速度。正月初八,裴圩镇园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党员干部就在各企业间穿梭。“希望政府在哪些方面做好服务?”“防疫物资储备是否齐全?”裴圩镇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走访企业时问道。“我们外地返回员工数量多,疫情期间主管部门帮助我们解决核酸检测难题,目前公司生产已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昌盛鞋业总经理张伟介绍说。正是这样细致高效的帮办服务,撑起了园区企业复产复工的高速度。

抓表率,提升奉献意识。陶万村的孟广珠是一名老党员,如今已72岁的他,去年自愿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下,疫情防控中涌现了大量模范典型 ,“抗疫父子兵”中的支部书记、“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泡面书记”等,这些表率都已张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荣誉墙上。“通过党员冬训,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舍小家保大家,彰显了党员风采,我们进行评比表彰,就是要弘扬这种无私奉献精神,激发更多党员干部发扬‘三牛精神’,让广大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裴圩镇党委书记张海斌如是说。(颜立)

标签:疫情防控;冬训;裴圩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