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李口镇这群老人“唱”着过
2021-03-0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我约你,你约她,姐妹一同回娘家,家家都在忙春节,抽空看看老人家……”2月26日,在泗阳县李口镇渡口村的一块空地上,一场“演唱会”正在进行中。贴近生活的唱词,声情并茂的表演,引得观看的村民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演出现场

跟我们平时看到的表演队稍有不同的是,这个团队的队员是一群平均年龄在65岁的老年人,“我们这个演唱队的名字叫吴集老年演唱队,别看队员们年纪大,一上舞台,那精气神一点都不逊色于年轻人。”副团长陈洪华说。陈洪华今年72岁,是李口镇吴集村人,从李口镇中心小学退休。因为自己爱好吹拉弹唱,老伴喜爱唱歌跳舞,所以陈洪华每天就在家和老伴开家庭演唱会,村里的男女老少常常不约而同聚到他家听他夫妻二人唱歌。时间一长,大家都感到很有意思,自发报名参加他的家庭演唱队,并且都以夫妻档为主。眼看队伍越来越大,大伙的积极性都很高,于是陈洪华就想,能不能组建一支老年演唱队,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的全力支持,很快一支有着二十多人的表演团队就成立了起来。

调试乐器

“我们这个演唱队的队员个个都有一技之长,有擅长舞台表演的、擅长跳广场舞的、擅长各类乐器演奏的,并且个个都能唱能跳。我们的表演形式也是丰富多样的,有男女声独唱,有表演唱,还有小合唱。”陈洪华向记者介绍,演唱队演唱的歌曲都是他自己作词作曲的,内容均取材于群众身边的人和事,加上演员质朴的表演,老百姓看了都觉得很亲切,每次演出都会获得群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今年春节期间,吴集老年演唱队基本上一天都没有歇着,从大年初一开始就给李口镇以及周边乡镇村居送去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他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引来不小的轰动,看表演的人都围得左一层右一层,团长魏其宝说:“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我心里都觉得很感动,我们这些老人当初成立这个演唱队就是为了发挥一下余热,给自己也给别人带来一些快乐。现在看到大伙儿都这么开心,我们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最值得称道的是,吴集老年演唱队在成立之初,队员们就达成了一个共识:所有的演出都是免费的,即使一些商家开业慕名邀请他们去表演,他们也是分文不取。“认真演出,演完就走,不喝一口水,不取一分钱,是我们的团规。我们这一群人是因为共同的爱好才聚到一起的,看到群众从我们的表演中能收获快乐,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赠。”陈洪华说。(记者 王敏杰 通讯员 邱善成)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