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郝氏泥塑”传承人走进矿山学堂
2021-03-0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的矿山学堂再次开班。2月27日星期六,矿山学堂举办了“巧手捏牛”泥塑制作活动。宿迁市“郝氏泥塑”传承人郝钧老师来到现场,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捏牛。在教授捏牛的过程中,教育和引导孩子们学习牛的踏实品格和牛的开拓精神。50多名矿山社区的孩子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郝氏泥塑”是宿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泥塑是利用黏土捏制动物及玩具摆件,凉干后彩绘。泥塑对激发孩子想象能力、动手能力。

活动现场,孩子们细心观察、仔细听讲,按照老师教的步骤一步一步地学做。一些家长也兴致勃勃地参与进来,和孩子们一起捏牛。制作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大家相互帮助,最终完成了制作任务。孩子们充分展现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了形态各异的牛泥塑作品。

据悉,矿山学堂是矿山社区党委打造的一个社区未成年人“家门口的课堂”。辖区内一些父母工作忙、没时间接学生放学,这些孩子放学后就会留在矿山学堂里做作业。矿山社区党委专门聘请了一些退休老师免费辅导孩子做作业。同时,矿山学堂周末还会举办各种特色课堂,带孩子们参加公益活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记者 汪学飞 通讯员 赵蔓)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