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一“熊孩子”玩游戏 买“皮肤”被骗2400元
2021-03-0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平时,孩子拿着家长的手机玩游戏、上QQ等,家长们往往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2月28日上午,记者从宿豫警方获悉,宿豫区来龙镇一个“熊孩子”,因玩手机游戏购买“皮肤”被骗2400元。

宿豫公安分局来龙派出所日前接到群众聂女士报警称:她的银行卡里突然少了2400元钱。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据聂女士介绍,1月底的时候她将刚领的工资放到了银行卡里,本想着过年的时候用钱方便,没想到在2月初的时候突然发现银行卡里少了2400元钱,但是儿子小杰不承认使用这笔钱。

了解情况后,民警初步调查得知这2400元钱是通过抢红包的方式分3笔发出去的,小杰的“嫌疑”最大。在民警耐心询问下,小杰最终承认是他拿妈妈的手机把钱发出去的。

11岁的小杰平时喜欢玩一款手机游戏,看到游戏里面角色的“皮肤”好看心动不已。就在小杰当天刷快手小视频时,无意间看到有人在叫卖此款“皮肤”,价格还很低,便联系了“卖家”。对方就让他加群并扫群里的二维码。结果一扫码手机就中了木马病毒,对方发了信息称,这个手机已经被冻结了,必须汇款解冻。小杰发了2400元钱红包后,骗子便将他踢出了群,还对孩子进行了言语威胁。目前,民警已经锁定了该起案件部分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龙派出所民警陈炳佑提醒家长,给未成年人玩手机需谨慎做到“一管二限三保密”。“一管”:加强对未成年孩子使用手机、社交软件时进行监管与指导,平时向孩子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重点讲解针对游戏、QQ、微信、网购等诈骗方式,告诫孩子没有家长在身旁的情况下,不乱点小广告,不点不明链接,不乱买游戏装备,不乱扫二维码,不提供微信支付。“二限”:对孩子使用手机进行一定的约束,需要支付费用须经家长同意,并由家长进行操作,最好不要让孩子自己操作。“三保密”:最好不要将支付密码等信息告诉未成年孩子。(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华东)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