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童语童画致敬妇女节
2021-03-01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小朋友们,现在给你们一张纸,一支笔,把你想对那个‘她’的表达画下来,你想画谁,对她又说些什么呢?”

2月27日下午3点,宿城区双庄街道银河花园小区的活动室内正在举办“我想对她说”喜迎妇女节活动,双庄街道白堡社区的一些小朋友积极踊跃报名参与。

小朋友们听了志愿者的提问,皱起眉头,短暂思索后,纷纷动起了笔。画图、上色,不一会儿,小朋友们就完成了各自的“画作”,画中充满了奇思妙想、童言童趣。

“我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你’,这幅画上有太阳,白云,还有鲜花。我想让妈妈多休息,去欣赏美丽的鲜花。”5岁的周裕说,妈妈平时照顾他很辛苦,想让妈妈能够好好休息。

彩虹当空,一所医院,护士推着患者在草地上晒太阳。袁启涵创作的这幅画,让人印象深刻。“我想谢谢护士们。她们一直在救死扶伤,是最美丽的白衣天使。我很佩服她们,想对她们说声‘谢谢’。”袁启涵认真地说。

“通过本次活动,既想丰富社区孩子们的周末生活,又想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让他们对那个“她”说出埋藏在心中的话,表达自己真实的情感,促进沟通理解,增进彼此间的亲情、友情等情谊。”活动负责人张勇说。(朱婉菁)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