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学院开展“周末义务劳动日”活动 培育主人翁精神
2021-02-28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宿迁讯 新学期开学在即,2月28日早晨,宿迁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校长刘志远等全体校领导带领100多名机关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分赴校内餐厅、英才大道等场所,开展义务劳动。

据悉,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劳动,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观,不断丰富劳动教育的载体与形式,培养师生良好的劳动习惯,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宿迁学院将在全校师生中深入持久开展“周末义务劳动日”活动,活动时间原则上在每学期1-16周的周五下午16:00—17:30,面向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和全体教职工。学生的主要劳动任务为打扫包干区、宿舍走廊、宿舍楼周边、教室等区域,教职员工参加指定区域的卫生扫除。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平均每月参加义务劳动不少于一次,各二级学院将参加义务劳动情况作为学生评奖评优重要参考,对学生参加义务劳动做出及时评价和激励。

学校要求,各部门(单位)应加强义务劳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师生员工应该做好相关劳动保护,确保劳动安全。师生参与义务劳动应保证道路干净,无积灰、无杂物、无积水。清理草地上、花丛中的腐烂树叶、烟头、杂物;及时清理明沟垃圾,保持排水通畅;确保垃圾箱(桶)周围地面干净整洁、无垃圾、无污迹、无异味;学生宿舍保持走道干净,无积灰、无垃圾,清扫的垃圾及时运出宿舍楼;教室保持黑板、讲台、桌椅、地面等干净整洁。(曹志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