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派出所所长下厨犒劳民警、辅警
2021-02-27 2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宿迁讯“所长,上菜喽!”“来,尝尝我炒的芹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工作……”2月26日中午,泗洪县公安局半城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们欢聚一堂,笑闹着“催促”所长秦咏鸣上菜,共同庆祝着传统元宵佳节。

“这是我们半城派出所不成文的传统,每逢重要节假日,所长要下厨为兄弟们做菜,这也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关爱民警,凝聚警心。”秦咏鸣笑着说道,为了提前准备好这道“传承已久”的菜,当天清晨,他便特别吩咐食堂工作人员要采购芹菜、白菜、豆腐、莲藕等食材。

11点30分,暂时将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后,秦咏鸣如约而至来到派出所厨房,清净双手,戴上围裙,开始精心地烹饪菜肴。“我们所共5名民警,有4名外地籍民警,春节时全部都在岗坚守没回老家,今天又都在岗在位,所以我要下厨做几个菜犒劳一下兄弟们。”秦咏鸣一边讲述着所里情况,一边有条不紊地开始洗锅、点火、倒油,动作娴熟,一时间炊烟四起,不一会完成了3道菜的制作,阵阵香味弥漫在厨房内。

12点,值班民警辅警们依次走进食堂,对于所长秦咏鸣亲自下厨做的菜充满了期待。“好香啊!秦所,手艺见长啊!”教导员王空军笑着从传菜窗口接过第一道菜清炒莲藕,其他民警也纷纷上前接过菜肴:红烧鱼、土豆鸡块、爆炒红肠、醋溜青椒、白菜豆腐、芹菜香干、酒酿元宵等。

“上菜喽!芹菜是希望大家能勤勤恳恳工作,青菜豆腐是希望大家清清白白的从警,莲藕是希望大家能虚心学习,共同进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秦咏鸣讲述了自己亲手精心烹饪的3道菜肴的美好寓意,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元宵节,快乐!”“为所长的3道菜干杯!”在欢呼声和祝福声中,民警辅警们共同举杯欢庆元宵佳节。

饭后,每个人都从秦咏鸣手中接过一碗酒酿元宵。而从警17年,老家远在安徽省阜阳市的民警李先勇有感而发道:“虽然我有近3年没有回老家了,但是这一顿意义非凡的团圆饭,让我倍感家的温暖,派出所就是我的家!”(李小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