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元宵节里特别的关爱
2021-02-28 10:21:08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姬贵扬 姜茜茜)“我活了70多岁,从没想到有朝一日能在乡政府里过元宵节,更没有想到的是,能够吃上志愿者们亲手包的汤圆、饺子!”
  “说的是啊,我也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元宵节!等会我就打电话告诉在外打工的儿子、儿媳,告诉他们乡里对我们这些‘看家’老人的特殊照顾……”
  2月26日是元宵节,一大早,虽然天气阴冷,在泗阳县庄圩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议室里,却是一派暖意融融、热气腾腾的景象。由庄圩乡宣传、妇联、团委等志愿服务队联合组织的 “有‘元’相聚、爱洒花厅”共度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正在举行。
  活动中,来自庄圩乡的20名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志愿者们共同包水饺、做汤圆,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针对不少务工人员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号召、留在外地过节的实际情况,今年,庄圩乡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春节前,该乡对辖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进行排查摸底,对于经济困难的留守家庭,采取送被褥、给年货、更换生活设施等形式,让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暖心过年,也让在外务工人员安心放心。
  不仅如此,此次“有‘元’相聚、爱洒花厅”共度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是庄圩乡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的一种延续。通过推荐,选择了10名留守老人和10名留守儿童参加,邀请他们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阅读儿童书籍、开展互动游戏等活动,并与志愿者们共同制作品尝汤圆、水饺,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
  该乡决定,今后还将利用传统节日持续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活动。

标签:元宵节;庄圩乡;关爱留守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