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包很“贵”,人很好!
2021-02-28 10:21:07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记者同志,你快来,我们这儿有位热心市民捡到了一个包,里面有很多钱,但找不到失主的联系方式。”2月27日下午4点30分,环卫工人卓翠云拨打了晚报热线,她希望记者能帮忙尽快寻找到失主。
  当天下午4点55分,记者赶到市区幸福北路与宿支路交叉路口附近的一处公共厕所,此时,环卫工人卓翠云、席元美,还有热心市民陈满圆正在路口焦急地等待着。

  陈满圆(左一)、袁女士(中间)、席元美(右一)一起合照
  看见记者之后,陈满圆立即拿出一只黑色的包,说:“我当时去公厕方便,走的时候发现一个挂钩上有一个黑色女包,也不知是谁的,于是拿出来交给了环卫工人席元美,我们就一直在这儿等待,这都快1个小时了,也不见有人来寻找,这才通知卓翠云一起帮忙。”

  包内的物品
  随后,她们将包内的人民币拿出来数了一下,共5400元,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翡翠手镯和一个手机充电器,没有其他和失主相关的证件。
  “请问,你们有没有看见我的包。”正当陈满圆准备报警求助时,一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士前来询问。
  在卓翠云等人的核实下,最后确认包属于眼前的这位袁女士。
  原来,当天下午4时许,袁女士手拿两个包前来公厕方便,临走前将包放在了挂钩上,忘记带走了。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前来寻找,没想到真找到了。

  两人成了好友
  “太感谢了!宿迁人都是文明人!”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袁女士一边拿出几百元现金作为酬谢递给陈满圆,却被她坚决地拒绝了,最终,两人互相加了微信,成了好朋友。
  “这个‘包’很贵,但人更好!”卓翠云笑着说。 (速新闻记者 仲文路)

标签:卓翠云;环卫工人;女士;公厕;好友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