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已完成12艘!宿迁交通运输部门“隔空”为内河船舶“体检”
2021-02-27 10:20:3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3日,宿迁市运输服务中心验船师利用视频通话设备,分别为在江苏扬州的“江苏推0008”、在安徽淮南的“苏宿浚0001”、在河南漯河的“苏宿浚0005”三艘宿迁籍内河船舶进行“隔空”检验,不仅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减轻了船民负担,还提高了检验效率。

  邀请船舶公司代表现场观看远程检验船舶全过程
  船舶检验中,市运输服务中心验船师依据《内河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9》和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制定的《内河船舶生活污水贮存柜安装检验指南》,利用视频通话设备远程指挥船民对所检验船舶的船体、舾装设备、消防设备、救生设备、航行信号设备、主辅动力设备、电气设备、防污染设备等逐一进行检查并全程录像。事后,验船师按照船检规范再反复观看录像,仔细检查和判断船舶及其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
  目前,市运输服务中心已通过这种方式完成了12艘宿迁籍内河船舶远程检验工作,受到船舶公司和船民的一致好评。 (贾玉龙)

标签:船舶;内河船舶;宿迁;公司代表;隔空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