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奏响忙碌“复工曲”,冲刺新时代“开门红”
2021-02-2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现在有多少名员工到岗,还缺多少?”

“科技创新上还有什么问题?”

……

春节后,宿迁泗阳县各大企业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相关单位主动深入企业对接,强化服务意识,坚定发展信心,企业自身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截至2月21日(正月初十),泗阳县已复工企业221户,复工率81.25%,已复工 221户企业中,员工返岗数达45495人,返岗率为99.99%。

2月24日,天清气朗,到处是春天的气息。泗阳经济开发区内企业开足马力,追赶工期,奏响了忙碌的“复工曲”,车间内、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景象。

走进位于泗阳经济开发区的稳德福洁净一生产车间,眼前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有的裁剪布料、有的埋头缝制,成品不断从生产线上下线打包。该公司作为园区节后复工的第一批企业,目前正有条不紊的复工复产,扩大产能。

“春节前,有部分订单还未赶制完。前段时间又接到了发往美国、加拿大、日本的订单,共一百五十万单。为了赶工期,我们大年初四就开工了,现在正抓紧生产。就我们车间来说,一天能生产出防护服1.2万件、隔离衣1.3万件、鞋套2.3万件。”车间负责人李盼告诉记者,这些订单都要发往国外,需求量大,员工们一上班便进入了忙碌状态。

繁忙的赶制订单场景,在宝浦莱同样上演着。江苏宝浦莱半导体有限公司专业从事SOD系列、SOT系列、DFN系列等封装,每年为华为、小米、三星等企业提供半导体分立器件60亿只,拥有各类专利16个,其中发明专利2个,省级以上新产品6个。今年的订单更是供不应求,目前订单量已经排到九月份。

记者在生产车间内看到,大部分自动化生产线已经全面开启,各生产线上的员工忙碌而有序。“由于今年半导体市场行情较好,我们大年初一就已部分复工,整个公司生产已经迈入正轨,开足马力,抢抓订单生产。目前工人全部到岗,且二期设备已经进场,六月份开始投产,所以我们现在正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招聘新员工,加快增补员工人数,将生产线开足,把订单抓起来。”宝浦莱相关负责人王雅丽介绍说。

截至目前,泗阳经济开发区 140户规上企业中已复工企业136户,复工率97.14%,区内47家投产企业复工率达到98%。

泗阳县将继续加强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行等情况的跟踪调度,并及时通报情况。同时,督促各属地加快推动未复工企业尽快复工,已复工复产企业提高产能利用率和员工返岗率,并要求企业做好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泗阳县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余义磊)

标签:复工;开门红;宿迁;订单;复工曲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