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大楼街道:线上互动线下强化,党员冬训进万家
2021-02-25 2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让党员冬训发挥实效,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法宝,江苏泗洪大楼街道立足实际,创新学习模式,拓宽路径载体,用活党员冬训“线上+线下”模式,活化组织形式、提升冬训质量。

直播宣讲学党史,坚定信仰固理念。在红色教育基地的渲染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依托下,大楼街道结合主题党日,采取直播平台“云宣讲”的模式,开展在线直播讲党史等系列活动。直播互动紧紧围绕党的历史成就展开,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的同时,引导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党员群众浓厚的爱国热情。

“通过这次直播学党史,我深刻感悟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初心使命,与敌人殊死搏斗、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也领悟到了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和成就,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为理想信念而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不怕牺牲、艰苦创业、勇往直前的高尚情操。”在直播现场,老党员姬传玉语重心长地说。

云端打卡随时学,汇聚精神强力量。依靠“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打造“云课堂”,并将党员冬训学习资料通过平台传递给每位党员,利用制作的小程序,开展党员冬训“指尖微课堂”学习打卡活动,每位党员参与打卡学习,做到随时学习,随时测试,党员学习全覆盖。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打破了传统的定时学、集中学,实现便捷学、自主学。一位戴上老花镜正在展示“学习强国”积分的党员说:“每天最大的动力就是看着学习积分蹭蹭蹭地涨,也见证了我在‘学习强国’学习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全家一起比拼赶超学习,可有劲了!”

线下送课进万家,传递典型扬经典。街道党工委牵头、各支部组织党员成立先锋队。党员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工作业绩、深刻感悟作为鲜活教材,“通过为百姓送温暖、送服务这些志愿活动,我们切实地感受到党群关系正日渐融洽。”北新集社区五彩志愿队的一名志愿者说。通过党课辅导、送学上门、“一对一”“一对多”帮学助学活动,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等知识,以群众熟悉的典型事、具体事、眼前事传递到群众心中,让党员群众从小故事感悟大道理。

志愿实践惠群众,牢记使命强担当。街道党员志愿者在“小年”当天发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采购包饺子的食材,将包好的饺子送到空巢老人、残疾人、独居老人及老党员家中,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这些年轻人来看望我们,给我们包饺子、送衣裳,让我们这些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温暖。”家住富园天郡的老杨笑呵呵地说。在春节前,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为60多位孤寡老人送棉衣、棉被和电暖器等御寒用品,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并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写春联、送春联、送福字、贴春联、购置新年礼物,提前给他们带去新春祝福。

通过线上与线下系列活动并驾齐驱、协同共振,增强党员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架起党群连心的桥梁,在全体党员心中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增强党员的纯洁性、纯粹性,让冬季轮训在掷地有声中开花结果。(周雷鸣 江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