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强国打卡”掀起“指尖学习”新风尚
2021-02-25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宿迁讯“这是我春节期间参加‘学习强国’打卡活动获得的奖品,领了书卡,这周末正好带孩子去书店买几本书,真的太好啦!”2月24日上午,在宿豫区委宣传部办公室,刚领到购书卡的张家港宿豫工业园区党员施冬云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工作,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宿豫区委宣传部在春节期间举办了“新春学习不停步 强国打卡赢好礼”活动。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党员参与,共抽出“学习家庭奖”“亲子成长奖”“学习达人奖”20名。

“我参与的是‘亲子成长’奖打卡,孩子一听说这个活动就让我报名了。春节期间,孩子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中国诗词大会》或者《经典咏流传》把我叫醒,开启一天的生活。”施冬云说,孩子目前上小学三年级,学校也非常重视中华传统文化,要求背诵经典名篇。每天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听诗词已经成了施冬云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让孩子养成了爱读书、好读书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最多的是“学习达人”奖,区委网信办党员茆慧芳就是其中一名“幸运得主”。看新闻、观时政、学党史、诵经典,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高质量学习,早已成了她的“必修课”。截至2月24日,她的学习积分已经达到了35738分,在全区位列第一。

“全区学习达人高手如云,一天不学就会落后。现在每天在清晨起床、吃饭时间、上下班路上,都会习惯打开‘学习强国’,看一看、听一听、评一评,随时‘充充电’。”“学习达人”茆慧芳说。

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宿豫区委高度重视其学习管理工作,坚持把平台作为新形势下夯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引导全区广大党员群众形成互学、互比、互促、互进的良好学习氛围。目前,全区注册党员数2.2万人,党员覆盖率90.6%,日均活跃度稳定在90%以上。

“我们除了常态化下发《关于全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的督察通报》,还经常举办‘强国打卡我来了’线下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标兵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据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党员在良好的氛围引导下,学习从一开始的“组织带动”已化为“自觉行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周梦 王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