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泗洪:村“两委”亮思路、晒承诺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1-02-25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宿迁讯“带头创先争优,坚持解放思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甘于奉献、务实苦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齐心协力建设和谐新农村,做群众拥护和信赖的村干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近日,江苏泗洪车门乡陈龙村新一届“两委”公开亮思路、晒承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展“传精神、学党史、印宣言、践承诺”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强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

话过去·展未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开辟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子、努力取得为民办事新成效......”陈龙村支部书记孙南京从多个方面对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就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以及五年任期间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工作作出承诺,并制定测评制度,随时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说了算,定了干,陈龙村干部绝不会打空头支票。”孙南京说。

听民声·晒承诺。“书记,俺们村西头的路边绿化太少了,门口都是土皮子,很不好看。”“今年的计划里,提升集中居住区的环境已经在里面了,我们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实施绿化、亮化、美化‘三化’工程,打造环境优美、和谐文明的陈龙小区。”活动中,通过发放意见征集表、现场提问等方式,充分征集党员群众意见,现场修订五年任期设想和2021年主要实施项目。“两委”干部对照晾晒的承诺现场签字,在支部书记孙南京带领下进行宣誓,并在宣誓版上印下手印,表达了使命必达、承诺必践的决心。

表先进·亮典型。活动现场对表现突出的党员、文明户进行表彰,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号召大家向先进典型学习,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陈龙村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拿到这个荣誉有点意外,平时都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是惊喜也是鞭策,我会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村里父老乡亲贡献应有力量。”被表彰的陈龙村优秀党员陈志华对笔者说。

学党史·忆初心。“第一题: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台下纷纷举手。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陈龙村结合党员活动日,在现场开展了党史知识问答,并向所有党员发放党史书籍,号召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往开来,在新时代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活动最后,巾帼志愿者队伍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现场气氛热烈。“现在承诺说给大家了,什么时间要干什么事全都公示出来了,咱也都成了‘明白人’,我们心里也都亮堂了,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陈龙村村民周宏德告诉笔者。(周飞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