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护线路安全 泗阳供电公司上线 “驱鸟神器”
2021-02-25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晓 张鹏飞  
1
听新闻

2月23日,泗阳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首次将超声波驱鸟器安装在配电线路中,成功驱鸟,这相当于给线路装上“驱鸟神器”,守护线路安全。

春季是鸟类筑巢活动的多发季节,给配电网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严重隐患,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鸟类活动对配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威胁,泗阳县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线路鸟害专项治理工作。

以往泗阳县供电公司采用风车棱镜式驱鸟器,它是利用自然风力驱动风车,随着风车转动,安装在风车顶部及侧面的棱镜多角度反射太阳光驱赶鸟类,但该装置由于太阳直射时间长易碎,容易风化,而且在没有风的天气不起作用,安装也极其不易,需要停电,并且对安装位置有要求。

“传统安装驱鸟器过程中需对线路停电、挂接地线等安全措施,过程繁琐,不仅给工作人员带来不便,而且影响供电的可靠性。为此,公司引进超声波驱鸟技术,在开发区线路塔接点较为密集处、易出现鸟窝线的电线杆上安装超声波驱鸟器。”配电运检中心负责人胡寅介绍,该装置通过发出超声波信号和灯光爆闪驱赶鸟类,既保障了线路安全,又减少了运维人员工作量,十分经济环保。同时,该装置由太阳能电板和蓄电池双电源供电,能够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工作。”

目前,泗阳县供电公司在县域内重点线路已先行安装21台超声波驱鸟器,后续将在所有线路逐步普及。(胡晓 张鹏飞)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