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急时刻护送临产孕妇就医 宿迁网约车司机胡继友获见义勇为表彰
2021-02-25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觉得这是举手之劳,更何况我还是一名退役军人。”收到这份荣誉,市民胡继友腼腆地说道。2月23日下午,宿迁宿城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张军来到胡继友的家中,为他颁发见义勇为证书及奖金,赞扬其见义勇为的精神。

2月22日早上6点多,家住宿城区即将临产的周女士突然感到宫缩阵痛,便让其丈夫叫了一辆网约车,准备赶往医院生产。而在网约车刚抵达小区时,周女士的疼痛感开始加剧,情况紧急,见状,该网约车司机胡继友赶紧下车将周女士搀扶上车,一路往医院疾驰。

然而,车辆启动几分钟后,随着一声啼哭,周女士的孩子便出生在了车上。危急时刻,胡继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几分钟内赶到了附近医院。因送医及时,周女士母女得到了及时救护,母女平安。胡继友救人于危急的行为也赢得了社会上的广泛好评。

“胡继友同志勇救孕妇的行为值得向全社会传扬,社会永远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张军说。(记者 周妮 通讯员 朱瑞)

标签:胡继友;见义勇为;临产孕妇;司机;护送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