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恐怖!高压线下放风筝后果很严重!
2021-02-24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宿迁讯 今年春天来得早,春节刚过,全国多地气温就直冲30度而去,春季前沿已经推进到江淮一带,较常年大幅提前一个多月。

随着气温升高,众多风筝也迫不及待飞向天空,像一朵朵彩色的花儿在白云间绽放,画面虽然美好,但是其中的安全隐患也不得不了解。

每年春天,因为放风筝引发的安全事故很多。去年4月初,吉林德惠市的一家四口,就因为放风筝时的一个小动作被彻底改写了命运。这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在外面放风筝,不小心将风筝挂在了高压线上,夫妻二人直接用杆子去取风筝,结果双双触电重伤,丈夫被截四肢,妻子仅仅保住了一只脚,如此惨剧,令人揪心不已。

假如时间能够倒回当时的那一刻,你是不是也和笔者一样,希望他们能够改写命运?那么风筝挂线时,我们应该怎样处置呢?

风筝挂在那么高的电线上,电力工人要将它取下来是不是特别麻烦?别担心,因为他们有电网黑科技——激光炮,能够轻松击落风筝,消除隐患。

看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仍旧不以为然,因为他们心里可能存在三个误区:

所以,放风筝时要尽量远离高压线,《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中明确规定:不得在架空电力线路导线两侧

各300米的区域内放风筝。生命诚可贵,切记不要因小失大。

除了触电外,放风筝时还要注意,绷紧的风筝线锋利如刀,很容易割伤自己和他人。所以,放风筝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提醒您:五彩风筝爱飞高,远离电线要记牢。安全是幸福的基石,一家人共享这美好春光时,千万别忘了提高警惕、远离危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