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沭阳沂涛镇:一名老党员的“冬训愿望”
2021-02-23 2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宿迁讯“我想把我写的一点材料交给你们,作为党员冬训的材料,不知道可不可以?”2月22日上午10时许,一个身穿灰黑夹袄,和一条不知道洗了多少次、已经辨不清颜色的裤子,头戴黑色棉帽的老人走了进来。他边说边小心翼翼地把包裹在衣服里的一沓手写文稿递到沭阳县沂涛镇宣传科宣传委员张静静手里。

在经过热情招待问询后,才慢慢了解到,他正是沂涛镇很有名气的农民作家孙中华。1993年,孙中华根据沂涛镇两年来家乡的变化,写了一首淮海鼓词《沂涛新歌》,没想到经过传播后响彻大江南北,并得到了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胡锦涛的批示。

“沂涛,英雄的名字,渗透着烈士的鲜血和乡亲们辛劳汗水的热土;沂涛,光荣的革命老区,一块富有传奇色彩、英雄辈出的土地,我对沂涛有着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深情……”说到动人处,孙中华泪眼婆娑。

“冬训的宣讲,我去学习了,很受益,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就在想如果能够把沂涛的历史融入到党员冬训中,让所有党员都能学习到,弘扬敢为人先的‘沂涛精神’。”谈起党员冬训工作,孙中华有点激动。

孙中华今年72岁,眼睛老花,不戴眼镜就很难看清东西,他却用了5天时间,写了满满16页纸的材料。在随后的聊天中,孙中华讲到,白天他要照顾全身瘫痪的老伴,只有晚上才能够静下心来写点,经常会写到凌晨两三点,一天也就休息不足5个小时。在这仅有的休息时间里,如果想到要增添新内容,便会立马起来,提笔就写。“人老了,怕忘记,不写下来,自己不放心。”孙中华对笔者说。

2月11日,孙中华完成了初稿,初稿完成后,又经过多次删减,于2月13日完成二稿。16页纸上面密密麻麻增减80余处。一沓厚厚的、有分量的手写书稿,把沂涛近百年的历史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眼前。这份材料来之不易,它是孙中华花费了五天的心血凝聚而成的。沂涛镇宣传委员张静静表示,在接下来的冬训工作中,会把这16页的手写稿件整理出电子档,发给每个支部书记,通过党员座谈会的形式,分享给每位党员,让每位党员能够充分了解家乡的红色历史,增强党员对家乡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身为党员要为家乡无私奉献的使命感。

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沂涛镇为了使党员冬训活动深入人心,已开展理论政策宣讲21场次、文艺活动2场次、党员茶话会10余场,力争所有的党员,都能够参加到党员冬训活动中。(张静静 倪亚琼)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