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留守老人黄道山的新生活:给两个儿子买了房 还找到一份工作
2021-02-24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小区绿化好,环境美,出门还有大公园……”近日,泗阳县卢集镇69岁的黄道山在卢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拿到了桃福里小区的新房钥匙,对于新家的环境,黄道山十分满意。

黄道山家里共有十口人,两个儿子和儿媳都在外地工作。他和老伴在老家照顾孙子孙女上学。“以前在家除了照顾孙子孙女外,还要忙地里的农活。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出去打工了,村里也不热闹。”

老家拆迁后,黄道山在桃福里小区购置了两套安置房。“每套房子144平方米,房型挺好的,既宽敞又明亮。今年春节,孩子们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没回卢集过年。等他们年后回来,两套房子就可以装修了。”黄道山和老伴现在住在小区车库里。黄道山说:“一家人住在同一个小区,以后无论在哪个儿子家过年,都非常方便,一家人团团圆圆一起吃年夜饭,我们老两口就图这个热闹。”

黄道山不仅住上了新房,还在小区里找到了一份工作。“麻烦您出示一下健康码,测量一下体温……”在小区大门口,黄道山和小区的其他保安一起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人逢喜事精神爽,黄道山说:“当了一辈子农民,没想到老了,能住进这么漂亮的小区,还能在小区里上班拿工资。现在的好生活像做梦一样。”在小区里,像黄道山这样有劳动能力的留守老人在小区里找到工作的还有好几位,当保安、做保洁员等,他们对新生活充满了幸福感。

“让所有搬迁农民安居乐业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卢集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勇说:“桃福里小区靠近卢集镇生态环保创业园,园区可吸纳1000余人常态就业,月工资3000元以上,同时紧邻桃果产业带等,实现了富民与强村的互促并进,拓宽了搬迁农户增收致富渠道。”(姜晓娜 余义磊)

标签:黄道;黄道山;留守老人;桃福里小区;小区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