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带货”风和雨 宿迁本周最低气温3℃
2021-02-23 17: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这个季节,冷空气眼看着大势已去,但还是派小部队前来打乱升温的步伐。2月22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前期降温,中后期多阴雨。

伴随着前几天“火箭式”的升温,2月21日,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等地最高气温分别达到了25.7℃、26.1℃、26.7℃,均创下1961年以来2月最高气温极值。不过2月份的天气,往往是乍暖还寒,目前冷空气已经影响宿迁,打破近期这种晴暖的天气格局,气温将明显下降。此次降温过程在最高气温上体现得更加明显,预计25日最高气温仅有7℃。

接下来看一下本周天气预报:本周周二天气晴好,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6℃至8℃,同时伴有7级左右东北大风;周二、周三最低气温3℃至4℃;周三至周四转阴有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周五、周六多云有时阴;周末阴有雨。

具体天气如下

周二晴转多云,偏东风4级,阵风5级到6级,气温4℃到12℃;

周三多云转阴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东到东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4℃到13℃;

周四雨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5级,阵风6级到7级,气温5℃到7℃;

周五多云,东北风4级,气温3℃到12℃;

周六多云转阴有雨,东北到东风4级,气温4℃到14℃;

周日阴有雨,东风3级到4级转西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气温7℃到12℃。(记者 王艳珅)

链接

2月22日是“八九”第一天,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不过,宿迁“八九”开场却不暖和,依旧“冻人”。冷暖任性切换,也是进入“后冬”时节的常态,大家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以防感冒。

养生方面,专家建议进入“八九”以后,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到户外踏青散步,最好一边走一边做一些舒展运动,如两手上托,伸展双臂等,让蜷缩了一冬天的身体活动起来,再配合上深呼吸,能通过肌肉的活动加强血液循环,让人神清气爽。

标签:气温;多云;最高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