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宿迁这些地方将进行人工增雨,请勿围观
2021-02-23 17: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3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获悉,24日和25日宿迁市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中等(20毫米左右),部分地区大雨(40毫米左右),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24日夜里至25日上午,同时伴有6至7级东北大风;26日雨止转阴到多云,27日多云,28日至3月1日还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

本次降水过程能较好得改善土壤墒情和空气质量,对越冬作物返青后生长发育和春耕春种较为有利。同时,宿迁市气象部门将于2月24日至25日在宿城区、市湖滨新区和沭阳县适时开展火箭人工增雨作业,请作业点附近(宿城区蔡集镇、双庄街道、支口街道;市湖滨新区晓店镇;沭阳县新河镇、耿圩镇,扎下镇)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要在作业点附近逗留、围观,如发现火箭弹残骸不要恐慌,人工增雨火箭弹不会爆炸,也没有毒性。如发现异常下落的火箭弹残骸不要自行处置,请保护好现场,并及时向市气象部门报告。(记者 王艳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