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良天为主!泗阳多管齐下守护生态环境“高颜值”
2021-02-22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自1月以来,泗阳县开展“碧空泗阳·第一季”蓝天保卫战一号行动,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紧紧围绕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和任务,抓重点,攻难点,上下联动,全面整治,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泗阳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和环保投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今年新春佳节期间,泗阳县相关干部职工仍坚守奋战在基层一线,为守护春节期间的蓝天碧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泗阳县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截至2月15日,优良天数达36天,PM2.5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整洁的居住环境,实实在在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

“碧空泗阳·第一季”蓝天保卫战一号行动共包含:加大扬尘整治力度、推进“清洁城市行动”、开展全县铸造行业集中整治、严格生物质锅炉运行标准、开展企业喷漆工序VOCS污染集中整治等15个主要任务。行动分三个阶段,1月为全面排查阶段,各单位组织精干力量,全面排查负责领域或职权范围内存在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2月至3月为整治提升阶段,各单位根据整治行动方案,整改存在问题,同时,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把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全面改善全县环境空气水质量;3月份,该县对督查整治暴露出的问题,分析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形成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行动中,各责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强化过程管控,建立严格的问题清单制度,各责任单位对自查自纠、强化督查过程中发现和交办的问题形成清单,逐项落实,彻底整改到位。(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徐红焰 姜田兵)

标签:生态环境;泗阳县;整治;保卫战;行动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