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掺辣汤、烤猪蹄、卤肉卷……宿迁美食街里香气浓
2021-02-22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老板,给我来一碗辣汤、四个牛肉煎饺。”“卷个鱿鱼卷饼,再放两个青椒在里面一起卷。”“里面有位子吗,要三碗两掺辣汤。”2月19日晚,宿迁市区宝龙二十四街后人来人往,充满着烟火气。

“一份鱿鱼卷饼,一碗两掺辣汤,一份方燕烤猪蹄是我每次来这里的标配。”市民牛小晶一边吃着猪蹄一边和记者说,朋友过来找她玩,带朋友体验一下宿迁的美味小吃。

“我通常下班已经很晚了,会到宝龙二十四街东面买一份刚哥卤肉卷,再买一份豆脑,吃饱喝足后再回家休息。”市民裴咏说,过年期间,自己下班时饭店大部分关门了,会经常和同事一起过来吃一点再回家。

“帅哥你要几份烤猪蹄?”“美女你的猪蹄要不要辣?”“别急,别急,这份就是你的。”31岁的姜继海正左手拿着夹子翻烤着猪蹄,右手不时撒上调料,不一会烤猪蹄的香味就飘了出来。

“去年因为疫情所以没开门,今年我初一就过来了,没想到过年期间人特别多,生意也特别好,一天能卖出几百份。”姜继海说,过年期间,生意火爆,自己对新的一年充满了干劲。

姜继海从2013年开始做烤猪蹄,每天8点多起来购买食材,然后腌制食材,下午5点出摊,最晚能忙到深夜一点,虽然很辛苦,但是能让大家夜里吃口热乎乎的东西,自己也挺满足的。(见习记者 马凌峰)

标签:宿迁;猪蹄;美食;姜继海;新春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