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界集熔喷布抗疫“挑大梁”
2021-02-20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忙个不停,洁白的熔喷布缓缓生产下线。2月18日上午,记者走进江苏鑫奕安新型材料产业园,这里一片繁忙景象。令人想不到的是,位于乡镇的这家企业生产的熔喷布,是生产口罩的重要原材料,春节期间一直在生产。

江苏鑫奕安新型材料产业园,位于泗洪县界集镇工业集中区,占地面积30余亩,拥有4栋厂房13020平方米。“江苏鑫奕安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熔喷无纺布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中外合资企业,省2020年第一批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明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界集镇党委书记石权介绍,项目投资总额2亿元,建设生产线17条,年产量4500吨,拥有12个实用新型和1个发明专利,产量突飞猛进,一举打进“全国前三行列!”实现熔喷材料多领域覆盖,产品符合中国、欧洲、美国等标准,出口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多国。2020下半年,该企业新租用厂房2栋约5000平方米,扩建生产线10条,新购设备6000万元。全年实现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收入1800余万元。

江苏鑫奕安新型材料产业园董事长许旋,2008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他回到了泗洪老家,踏入了熔喷无纺布这个行业。最初从工厂最基层做起,质检员、跟单员、车间技术主管,2009年被公司调配做了业务员,时隔一年做了销售经理,2010年被调到镇江做了两年副总经理,主管熔喷无纺布的生产、技术指导与销售。

2013年,许旋成立了宿迁鑫达净化材料有限公司,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公司成立之初落户在泗洪常泗工业园,2019年10月搬到界集工业园区,宿迁鑫达净化材料有限公司自成立起至2018年,许旋依靠之前的技术经验、管理经验、销售经验,带领公司团队让鑫达不断壮大,同时积累了大量的优质客户。

创业初期企业资金链短缺,许旋想到了融资。“因为之前良好的企业信誉,积累了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当我把现有的资金需求,市场分析,拥有的技术含量告知国外客户时,国外客户也对中国熔喷布后续市场比较看好,所以很乐意合作。”许旋告诉记者,2018年6月份与国外客户达成融资协议,引进外资成立江苏鑫奕安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许旋任董事长。资金问题解决了,随之而来的便是技术困难。生产过程中也遇到些技术难题,后来通过自己和业内专业人士共同探讨,解决难题,改进设备,技术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公司主营熔喷无纺布、口罩过滤材料、空气过滤材料、吸油吸液材料、航空材料、净化材料等,2020年为抗击疫情前后引进设备、扩大生产能力,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头羊”。同时该公司在许旋带领下响应国家号召,向社会和政府部门捐赠医用口罩、N95口罩40余万只,向本地中小学、贫困家庭捐资捐物。

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工作。积极与杜墩村等3个村居开展村企联建,率先租用2020年新建成扶贫标准化厂房,产生租金17.88万元,通过分红,每年增加联建村居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实现扶贫厂房当年建成,租金当年分红。

此外,该企业还吸纳本地群众就业致富。现有员工120人,其中低收入户36人,月工资可达4000—7000元。企业使用扶贫厂房租金分红可带动低收入户实现增收。同时,优先录用地方中专、大专毕业人员,为地方培养技术能手,储备青年人才,带动实现人才发展与地方经济齐头并进、相得益彰的双赢局面。(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韩修存 石清)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