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是一年春来到,宿迁交通集团节后项目建设忙
2021-02-20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作为。2月18日是农历正月初七,也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当日一早,在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建设工人便开动装载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开始施工。这标志着宿迁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交通集团”)吹响了全面大干的号角,进入“火力全开”的工作状态。

为了吹响这声号角,宿迁交通集团做了精心准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说,春节前,该集团要求建设单位对在建工程剩余工程量进行摸底盘点,制订春节施工方案,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春节后,该集团组织督查组对在建项目逐一检查,督促施工人员“不打年盹”,立即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

“当前正值项目决战时刻,不少施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自愿坚守岗位。我们发放了生活物资和春节礼包等慰问品,组织开展共吃年夜饭、共看春晚等活动,让大家留得开心、干得起劲。”宿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黄雪林说,施工人员抢抓2月份晴好天气,以“日保旬、旬保月、月保整体计划”的措施,紧锣密鼓施工,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在宿迁交通集团的项目工地上,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市高铁商务区市政配套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为酒都广场景观雕塑进行基础施工、浇灌草坪和苗木;两台大型机械挥舞着“手臂”,对广州路背景林进行微地形处理。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完成12条市政道路、4条河道、2条地下综合管廊主体工程及停车便利化工程建设。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地毯式排查,查漏补缺,并采取倒排工期计划、挂图作战、每日碰头会办等措施,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在市高铁商务区市政配套工程不远处的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现场,也是一派紧张繁忙的施工场景。“我们正在进行辅道路基、桥头搭板、绿化填土、路缘石安装等扫尾工作,预计今年6月全面竣工。”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项目负责人说,在确保环保到位、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全体人员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建设中,我们坚持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并设置相应的考核奖惩制度,加大督导力度,每周进行现场调度,及时掌握建设进度,现场解决工作难题,项目建设呈现上下联动、强力推进的良好态势。”宿迁交通集团工程部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是宿迁交通集团的“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年”。截至目前,市高铁商务区市政配套工程、上海路(高铁站连接线)改造二期工程进入冲刺阶段,西湖西路改造二期工程、北京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江苏通湖物流园二期工程、便民方舟立体停车楼项目等即将开工建设。

此外,该集团主动谋划中心城市快速路网规划及“十四五”快速路建设计划,形成项目建设“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推进、滚动发展格局。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宿迁交通集团将亮出“奔跑者”的姿态、挑起“开局者”的担当,向着万物复苏的春天、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披星戴月、大步向前,以“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迎接新挑战,迈上新台阶。(贺雅文 邵瑞)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