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地过年引发“就地”旅游热 宿迁假日期间接待游客量超过49万人次
2021-02-20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由于今年情况特殊,春节假期期间,在家门口的景区游玩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首选。据了解,宿迁市重点旅游景区节假日期间接待游客量超过4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超926万元。

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景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假期,不少本地市民考虑到疫情影响,原本计划出省或者出市游玩的计划纷纷取消,本地游和中短途自驾游旅客人数攀升较大。

“从整个假期7天情况来看,初一迎来了一个小小的出游高峰,初四初五,天气回暖,游客量也有较大提升,相较于去年,整个假期期间游客量有所增加。”三台山景区市场部策划经理徐盛说。

除了三台山森林公园,市区的项王故里景区也是十分热闹。景区根据节日和游客特点,结合项王故里西楚文化特色,推出许多特色活动。游客们除了可以看西楚大戏,潮玩夜市,景区还精心编排了《鸿门演义》《楚情》《踏鼓》等西楚特色演艺,让广大市民在假期游玩的同时,感受浓浓的西楚文化。

项王故里景区市场部部长张宏芝介绍,春节期间,项王故里累计推出有150余场(演出),以西楚特色演艺节目为基础,融合了非遗的表演,营造出景区一个浓厚的新年氛围。

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地政府纷纷发出倡议,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市不少景区也陆续推出了诸如10元入园的优惠服务。针对留“宿”企业员工,项王故里也制定了一些优惠政策,所以总体来看,过年期间,项王故里的游客量也很不错。

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春节七天假期内,我市纳入统计的25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9.69万人次,门票收入926.39万元,综合收入约1853.59万元。假期期间,先后推出90项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普遍欢迎。(殷朝阳)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