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报春来 花景可期
2021-02-20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春节长假结束上班,我们就赶上了雨水节气,阳光给力,气温“起飞”,市区多家公园的梅花迎风开放,蜡梅的一缕暗香、贡粉梅的娇俏……梅报春来。

贡粉梅

2月19日中午,记者在运河湾公园内看到,蜡梅树枝上花苞鼓鼓,幽香阵阵,贡粉梅娇俏绽放,不少游人正在拍照。贡粉梅小巧的粉红花骨朵,在高低错落的梅枝上稀疏有致,淡淡的花香让人心醉。“每年这个季节,这些梅花都开花,再晚一点还开得更多,那时候才美呢。”市民周芳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随着梅花的开放,我市很快将进入花开朵朵的时节。到了3月,我市将迎来第一个花季,迎春、玉兰、桃、杏、樱、海棠、榆叶梅等将陆续开放。

贴士:到底是“腊梅”还是“蜡梅”?记者从市园林绿化部门了解到,蜡梅是蜡梅科的落叶灌木,它的花瓣带蜡质,且花色以蜡黄色为主,称之“蜡梅”非常恰当。不过,由于蜡梅一般在11月中旬开花直到次年3月左右,花期很长,在腊月里开花居多,所以不少词句中也称之为“腊梅”。记者查阅《现代汉语词典》发现,两种说法都不算错——“蜡梅”,也作“腊梅”。(记者 顾园园)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