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协部署“协力创新”工作 助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
2021-02-20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9日下午,宿迁市政协召开“协力创新”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改革创新大会精神,部署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助力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建设。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改革创新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市政协“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市政协各委办、相关工作平台等12个责任主体交流汇报了2021年度创新项目。

王益指出,在全市改革创新大会上,王昊书记就宿迁改革创新作出系统部署,聚焦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既是对省委关于宿迁改革任务的全面理解,也是立足宿迁实际、推动更高质量发展的深度思考,充分体现了宿迁用长远眼光、战略思维谋划改革创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创新定力。

王益表示,建市二十五年,改革创新的基因是宿迁发展的鲜明标识,改革创新始终是宿迁发展的动力和优势所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是宿迁改革创新的龙头和关键,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是改革创新的主体和主力,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是宿迁改革创新的先导和前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始终与中心同频共振,以“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引领政协工作,坚持学习讨论常态化,促进调查研究成果化,确保创新实践制度化,把“有为、智慧、活力”政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王益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找准政协履职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明确落脚点,把建好用好改革智库作为政协工作的新内容、调查研究的新领域、聚力打造的新品牌,在服务“四化”同步中实现更大作为。要高扬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主旋律,进一步突破盲点、塑造亮点,创设更新、更好、更巧的工作平台,创办更多有价值、有影响、有新意的协商活动,创立更加系统高效集成的运行制度,努力形成一批原创性工作成果,为宿迁改革创新贡献更多智慧。要在改革创新大旗下,驰而不息讲“三真”,一以贯之求“三实”,持之以恒增“三力”,追求真、实、效,力戒懒、粗、浅,在矢志创新中迸发更强活力,为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华志明,副主席薛永干、王柏生、裴承前,秘书长庄国波参加会议。(记者 张立婷)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