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中学被命名为省首届“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2021-02-20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19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文明办、教育厅、文旅厅四部门日前向社会公布了首批“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名单,江苏省泗洪中学等6家单位入选。

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此项评选活动是落实江苏省人民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合作框架协议中的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实践基地)项目。申报实践基地具备环保成效明显、管理规范有序、基础设施健全、教育功能突出。其中明确,实践基地“有满足一次不少于200人或每年接待公众达5000人次以上的生态文明教育的展示区域或开展生态文明实践的互动空间”“结合当地环境资源条件与特点,配合全年重大环保纪念日,组织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体验和实践活动每年不少于12次”等具体要求。去年12月10日至12日,省生态环境厅会同文明办、教育厅、文旅厅组织专家,分三组对2020年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18家申报单位进行现场核查。在现场评定、征求厅内相关处室意见基础上,最终确定6家单位入选2020年实践基地,江苏省泗洪中学榜上有名。

资料图

泗洪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江苏省泗洪中学将生态文明教育的建设与发展纳入学校长期发展规划,列入学校工作目标,渗透到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生态文明教育经费优先保障,生态文明教育师资重点培养,结合地球日、环境日与市县生态环境部门、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动,常态开展特色鲜明的生态科普宣传。该校于2002年成功创成“江苏省绿色学校”,2012年成功申报“江苏省生态教育课程基地”, 完成了省教研室的“基于生态课程基地的高中生物教学设计和实施”课题,先后建造 “生态科技馆”“生态园”“野生动物伤病救护中心”等生态文明教育专门场馆,并免费对全域中小学生开放。江苏省泗洪中学以生态科技馆为依托,打破教学的边界,既抓住各类生态和环保纪念性节日开展生态与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又通过开放计划实现生态教育资源共享,服务社会提高生态文明教育受益面。(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徐万宁 韩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