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主动策应扶持 助力企业向好发展
2021-02-19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宿迁讯 近年来,宿豫区商务局深入研究国家、省、市扶持政策,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储备重点项目,对接政策、编排项目,积极争取各类扶持资金。2020年,累计向上争取扶持资金1048.58万元,同比增长49.51%,包括省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全市开放型经济外资项目资金,以及市级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据统计,获得扶持资金企业共33家。

加强项目申报和管理,提升项目数量和质量。认真筛选重点项目,按照资金申报指南和有关要求,把申报项目做精、做优、做实,提高项目的申报成功率。积极引导商超、企业根据上级申报条件,着力提高自身条件,积极开展各项促进活动。组织益客食品申报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项目;指导联盛经贸、新亚强、阿尔法药业等外贸企业申请省商务发展稳中提质资金出口信用保险项目、开拓国际市场项目、自主品牌建设项目等;组织各企业及主体申报流通业现代化和促进消费项目;组织电商园区、电商企业进行市级产业(电子商务)引导资金项目申报。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认真研究分析上级部署和安排,及时捕捉信息,研判形势,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争取策应扶持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继续通过走访、座谈会、网络等方式,宣传商务各项政策,坚决落实中央“六保六稳”决策部署,精准有序助推企业向好发展。联合宿迁海关、中信保、中行等多部门机构组织召开各类政策培训。

强化沟通协调,主动向上对接。去年以来,积极与上级部门保持沟通,就申报项目多次到上级部门进行对接。与此同时,跟踪去年及今年已申请的项目,确保资金按计划顺利获批,全力保证申报项目的成功率和沟通连续性,注重上下沟通协调,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策应扶持责任。成立“商务局策应扶持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亲自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具体实施,组织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学习领会,掌握上级扶持的各项政策、项目类别,具体条件和要求,积极主动跟踪信息。

宿豫当前正处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不断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应把握政策机遇、全力争取扶持,从而进一步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接下来将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加大各项优惠政策的争取和落实力度:强化督查考核。把政策争取和落实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争取项目资金总量靠前的科室进行表彰奖励, 对争取工作开展不力的科室进行通报;加强项目评审。严格把关,做到好中选优,在一定范围内,在政务公开网站、单位公示栏等进行项目公示,确保项目申报工作的公开、公正和公平;丰富宣传活动。在2021年,将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各项政策的知晓率、参与率和使用率。(张义涵)

标签:政策;扶持资金;资金
责编:郭玲玲 崔欣